席德

#沙雕小屁文



顾顺塞给李懂一个边角刻了几道刮痕的黑莓,是顾顺自己的手机。他很不耐烦地告诉李懂:“你自己看,看完赶紧还给老子。”


当时是体育课,庄羽在后面喊李懂打羽毛球,球拍挥舞得飒飒生风。李懂摁亮屏幕,界面是码了半页的备忘录,字号挺大,头四个字吓得他急忙摁灭。顾顺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李懂敷衍几声,拿着那个铁方块躲进柱子后面。


头四个字是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顾顺怕是疯了,我喜欢你之后还加了一句比喻:每次你对我笑我就像收到春节的红包一样开心。


李懂被他无语死了,他什么时候对顾顺笑过。







顾顺跟李懂的第一次对话也是四个字。

那个人躲在一楼的值班室抽烟,屁股底下压着课间操的登记簿,国旗和鼓乐团的指挥杆就在他头顶晃悠。李懂每周三值日,取考勤表的时候小房间里一切正常,登记完回来永远有个一八几的影子在那里吞云吐雾,像无端多出个摆设用的香炉。


李三好学生看了他一眼,翻开册子找到那个劣迹斑斑的名字,往备注栏记下:违规行为,抽烟。


顾顺没等他踏出值班室就把按序排的本子拍得乱七八糟,对着值日人员的背影骂:


“我操你妈!”



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“……每次你对我笑我就像收到春节的红包一样开心。不是说拿你跟人民币比,但是,差不多那个意思,你懂吧?我想跟你好,你现在不愿意也没关系,我追你,你爱登记我几次登记我几次,上次被请家长了,我把你指给我妈看,我妈也挺喜欢你的。”





顾顺打完篮球在柱子后面找到他喜欢的人,李懂还捏着手机,备忘录界面早就不见了,变成爬来爬去的贪吃蛇。顾顺把手机抢回来,李懂叫:“哎!快破纪录了、”





顾顺黑着脸走了。李懂淡定地去打羽毛球,等到下课铃响照常往值班室逛:人果然在那里,香炉烧得正旺。


他索性往桌子上跳,课间操登记簿又被压坏一个角,顾顺见了鬼似的瞪着他。


顾顺身上还有点汗味,鬓角挂着水珠,手臂鼓起几道筋脉,晒得通红。李懂伸手把烟从他嘴里拿过来,小心地吸了一口,他学得还不错,慢慢把青白的烟雾呼在顾顺脸上,嘴唇湿漉漉的,无可救药的堕落,好看得要命。


“你的表白也太垃圾了。”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42)